一花一世界

我是京城第一美人。 所有人都爱慕我,我没开玩笑。


我单方面殴打皇子,闹到皇上面前,皇上盯着我的脸看了半天,对皇子说:「你那么斤斤计较做什么。」

我砸碎了王爷重金买下的花瓶,他看了看花瓶的尸体,捏紧拳头,又看了看我的脸:「……算了。」

我跟左叶说:「你家小姐天生丽质貌美动人如花似玉惊才绝艳。」

左叶:「……」

左叶是我的婢女。

起初,我是不愿意她做我婢女的。

一看到她,我就想起了自己上的每一次早八,赶的每一份作业。

我深沉地对左叶说:「我是女同。」

左叶:「这么巧,我也是。」

我大惊:「我恐同。」

左叶:「……」

2

我和我的嫡姐关系很好。

嫡姐对我冷笑:「这簪子我要定了,你算什么东西,区区庶女……」

我冲她笑了笑。

嫡姐:「……」

嫡姐语气僵硬:「一根破簪子,你拿就拿了。」

看,我就说我和她关系好。

3

我娘常说我这么嚣张就是仗着我有一张好脸。

我:「娘,你有这张脸你也会嚣张。」

我娘:「……」

我娘搂着我叹气:「我看以后谁敢娶你。」

我乖巧地说:「没事,总有不怕死的。」

我娘:「……」

4

因为脸长得好,我声名远扬。

皇上特许我入宫念书。

于是我又因为在课上说小话、蒙着书睡觉、假装变异吓到同学而更加声名大噪。

每次犯错闹到皇上那里,皇上都会看一看我的脸,再看看其他闹事人的脸,权衡片刻,似乎在什么做决断。

然后,他会对其他人说:「不要斤斤计较。」

其他人:「……」

久而久之,没人愿意告我状了。

虽然我的言行举止无一不荒谬,但脸在江山在。

只要我冲人笑一笑,就没有人能拒绝得了。

我得意地跟左叶炫耀:「就没有你家小姐拿不下的人。」

左叶评价说:「以色侍人。」

我:「?」

我:「那你平心而论,你被我拿下了吗。」

左叶沉默片刻:「……嗯。」

我哦了一声:「以貌取人。」

左叶:「……」

5

我和各位皇子公主关系都很不错。

具体表现在他们出去吃饭都爱叫上我。

我:「你们是不是都暗恋我。」

二皇子:「……」

太子:「?」

三公主平静地说:「不,叫上你能免单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原来我只是个免单工具。

6

五皇子攒了个局。

他在京城新开了一家书局,专门卖一些有趣的话本。

没多久,他就把我们全叫过去,高傲地把赚来的钱摊在桌子上:「我也不必多说,我想问在座的各位,你们见过这么多钱吗,不必大惊小怪。」

我看着桌子上零星几块银两:「……这么多钱,你不要命了?」

二皇子:「你就惯着他吧。」

7

五皇子得到了除我以外的一致嘲讽。

他泪眼汪汪地凑到我身边:「阿鸾,还是你对我好。」

我期待地说:「那你会把银两分我一半吗。」

五皇子冷冷地看着我:「你们的人品一样丑陋。」

我:「?」

8

我们去五皇子的书局团建。

我从一堆五颜六色千奇百怪的小本子中挑了一个相对正常的。

《重生之我是京城第一美人》

我:「?」

我默念了十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

我对我的脸很满意,希望不要有不识好歹的鬼夺我舍,不然我会化身厉鬼呛死所有人。

9

我怀着敬畏的心翻开了这本书。

一刻钟后,我捏着书质问五皇子:「你的书局都卖的什么东西?」

五皇子心虚地说:「意外。」

我揪着他领子:「我怎么不知道我和二皇子三公主太子左叶还有你都有一段情??」

五皇子惨叫:「烧了!我立马给它烧了!」

我斩钉截铁:「不行。」

五皇子:「?」

我摊开手:「把赚来的钱分我九成。」

五皇子:「……」

五皇子捂着荷包,痛苦地说:「你明明可以直接抢……」

我大喜:「你早说啊,你早说我就抢了!」

五皇子:「?」

10

虽然我的长相已经无懈可击,但我仍旧没有和哪家小公子发展过感情。

五皇子牵过姑娘的手,三公主有过一个小情郎,二皇子和丞相家小姐互相寄过信,太子宫里有许多皇上皇后赐的妃嫔。

我为此喝得酩酊大醉,大声质疑:「本小姐貌美如花,为什么都没怎么跟男人说过话?」

二皇子拿着酒杯的手一顿:「我算什么?」

啃着鸡腿的五皇子:「?」

我轻轻啊了一声:「你们也算吗。」

闻言,太子不动声色地离他们远了些。

三公主也有些醉,她哭得眼睛通红,握着我的手:「阿鸾,我想和他复合。」

我:「什么复合?复什么合?跟谁复合?」

趁三公主没反应过来,我高喊了一声:「这婆娘又恋爱脑了!」

众人顿时放下手中的东西,警惕地望着三公主。

三公主颇有些委屈:「可是他真的对我很好。」

太子沉声劝道:「他配不上你。」

我附和:「对啊对啊,而且他长那么壮,万一以后出了什么事我们不在你身边可怎么办。」

三公主嚷嚷:「我可是公主!」

五皇子不屑地说:「很壮吗?也就那样吧,跟我一九开。」

我:「?」

我看了看五皇子白皙的皮肤,细细的手腕,礼貌地问:「哪门子一九开?」

五皇子昂着头:「他一拳我下九泉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11

我温声说:「照你这么说,我和秦晟三七开。」

秦晟是当朝武将,武功卓绝,为世人称赞。

五皇子大惊失色:「你?」

他从上到下打量了我一遍,摇了摇头:「不是我说你,你生得一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模样……」

我背着手:「他三拳我头七。」

五皇子:「……」

五皇子肃然起敬:「看来你已经掌握了本皇子的精髓。」

12

三公主又是好一番闹腾,说之前的小情郎有多好。

我们从一开始的劝告,逐渐变得麻木。

我甚至开始应和:「你说得对,男人嘛,这么做是应该的,你忍忍就过去了。」

三公主:「?」

三公主停了下来:「可我是公主啊。」

我:「虽然你是公主,但他可是男人啊!」

三公主:「……」

三公主察觉出不对:「他是男人怎么了,他……」

五皇子凑过来添油加醋:「男人都这样,你应该顺着他,事事都听他的,这样你们就不会有矛盾了。」

二皇子火上浇油:「我支持你们复合,茜茜,你要学会收敛自己的脾气,大度些。」

太子沉默着点了点头。

三公主:「?」

三公主气得把桌子给掀了:「放他爹的屁!他算个什么东西,想让本公主收敛?」

动静闹得太大,店家跑进来扯着嗓子喊:「这是干什么!」

太子熟练地起身,掏钱赔偿。

没想到店家狮子大开口:「五十两。」

五皇子震声:「五十两!!你抢钱啊?你这家店有没有五十两?」

三公主顾不得伤心:「啊?多少?」

一片混乱中,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:「让阿鸾上!」

13

我:「?」

我被人推到了店家面前,我捏着帕子柔柔地点了点嘴角:「真的要五十两吗?」

我目光盈盈,看得店家面红耳赤,连声道:「不用,不用,其实也用不得这么多钱,姑娘你给一两就好。」

太子付完钱,我在店家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离开酒楼,五皇子问我:「你刚刚为什么要做那个恶心吧啦的动作。」

我:「?」

五皇子抢过我的帕子,模仿了一下我刚才的动作。

然后他瞪大了眼睛。

「阿鸾!帕子上为什么有油!」

我淡声说:「因为我刚刚就是在擦嘴角的油。」

五皇子:「……」

我:「虽然我长得出尘绝艳,但我也要吃饭。」

我摇了摇头,沉重地说:「都怪烤鸭腿太香,我忍不住多吃了两口,小五,你要不和那个鸭腿打一架?」

五皇子:「……你就只剩一张脸能看了。」

我回敬:「客气客气,你连能看的脸都没有。」

五皇子仰天长啸:「最毒不过妇人心!」

14

五皇子称自己被我伤透了心,要求我赔偿精神损失费。

我:「?」

我平静地从身上摸出了一枚铜币,给五皇子展示中间的孔。

五皇子:「?干什么?」

我言简意赅:「你家。」

五皇子疑惑地拿起铜币,左看右看:「啊?你想骂人就直说,拐弯抹角什么。」

二皇子幽幽地说:「她骂你掉钱眼里了。」

五皇子:「……」

三公主惊叹:「林萧你……」

15

其实像我这般好看的人,也是有烦恼的。

譬如成群结队的男男女女来跟我表白。

面对各式各样的告白,我只能不厌其烦地扯谎:「我是同性恋。」

可这借口只能逼退男的。

于是我加大力度:「我的性别是栗子糕,你也是栗子糕吗?」

渐渐地,京城中散播出我是栗子糕性恋和同性恋两种谣言。

我的不少爱慕者不但没放弃,反而每天排队为我买栗子糕。

受害者五皇子曾不停地表达对我的恨意:「都是因为你,我再排不上城门口那家栗子坊的糕点了。」

我一言不发地听五皇子说了一大堆,然后问他:「为什么没人给你买,是你不想吗?」

五皇子:「……」

16

宫中宴请各家的小姐入宫赏花。

说是赏花,其实是为了给三皇子选妃。

按理来说,本应是先为二皇子选的。

但是二皇子没有娶妻的打算。

在皇上有意无意提到选妃时,他拉我当挡箭牌:「儿臣心悦阿鸾,但阿鸾对儿臣无意,儿臣不愿再娶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皇上把目光放在了太子身上。

太子和五皇子有样学样:「儿臣心悦阿鸾……」

我:「?」

我扯了扯三公主的袖子,和她密切讨论我该如何不动声色地把这几个人套麻袋揍一顿。

忽然,我感觉有一道灼灼的目光朝我这边射来,我扭头一看,皇上直勾勾地看着我身旁的三公主。

三公主也察觉到了,她迷茫地说:「啊?」

皇上清了清嗓子,试探着问:「你可有中意的郎君?」

三公主看了看周围,又看了看我。

她似乎下定了决心,开口:「儿臣也心悦阿鸾……」

我:「?」

皇上:「?」

17

这几个人一排排站在我面前请罪。

他们推出了最会说话的五皇子当代表。

五皇子讨好地说:「阿鸾,你别生气。」

我心平气和:「我为什么要生气。」

五皇子欢呼:「真的吗!」

我指了指后面的空地:「站那排队,一人给我交五十两。」

五皇子:「?」

五皇子虚心请教:「交的是什么费用。」

我:「被你们在大堂之上说喜欢,我精神受到了污染。」

二皇子:「……」

太子欲言又止。

三公主则抱着我狡辩:「阿鸾,我只是脑子没转过来。」

我面无表情:「你有吗?」

三公主:「?」

五皇子琢磨了半天,我甚至以为他要倾家荡产凑钱还我。

我知道五皇子一向没什么钱,正当我以为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,打算特地跟他少要点时,他出了声:「阿鸾,我们这算同居吗。」

我:「?」

五皇子深情款款:「我们都掉在钱眼里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收起我泛滥的同情心,温声道:「你,再加二十两。」

18

皇上皇后坐在上方,底下依次坐着大臣和家眷。

那些精心打扮的贵女个个都盯着我不放,把我盯得心虚。

京城贵女都以我为标杆,次次宴席都会记下我的衣着打扮,然后在京中掀起一阵风潮。

我正襟危坐,生怕被人看到我摸鱼的模样。

左叶站在我身旁,她递给了我一张小纸条,低声说:「五皇子给的。」

我:「?」

我接过纸条,偷偷打开看。

只见五皇子龙飞凤舞的狗爬字跃然纸上:

【坐那么直,有心事?】

我抬头看了一眼五皇子,发现我看不见。

座位是按官职决定,我爹职位不上不下,我们一家人的座位在中间地带。

我想回一句滚,但是我没带笔。

我开始质疑五皇子哪来的纸笔:「谁家好人吃席带毛笔?」

嫡姐在旁边咳了几声。

我不理她,她就咳得越重。

我:「……」

我顺从地说:「姐,你带毛笔了吗?」

嫡姐哼了一声:「什么都要同我借,你自己没有吗?」

说着,她让侍女给我拿了一支毛笔。

我:「……谢谢。」

我深深地看了嫡姐一眼。

原来吃席带毛笔的好人是你。

19

我潇洒地写下几个字,把纸条卷好给左叶。

我:「给三公主。」

左叶没多问,依言把纸条送到三公主手上。

三公主看得乐不可支,她也让宫人拿了毛笔,写了些什么。

然后她遣宫人将纸条传给了二皇子。

……

最后兜兜转转,纸条又传到了我手上。

五皇子:【坐这么直,有心事?】

我:【滚他爹的】

三公主:【五哥你这么关注阿鸾,你暗恋她?】

二皇子:【他超爱】

太子:【阿鸾今日怎么那么温柔】

五皇子:【?滚温柔还是爹温柔?】

我又写下了一句【姐呼吸都温柔】,正打算传给三公主,便被皇上截了胡。

我:「……」

我大气都不敢出,沉默地和其他几位肇事者面面相觑。

虽然我看不清他们的脸,但我诡异地能猜出他们什么表情。

皇上边看纸条,边迟疑着念出声:「……坐这么直,有心事?」

肉眼可见的,五皇子光速从座位上消失,躲在了椅子下面。

皇上还在念:「……滚他爹的?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好想逃。

我望着远处五皇子空了的坐席,在心里思考,我能不能也躲椅子底下。

在念到三公主那句时,她用帕子挡着脸低下头疯狂吃饭。

可是她是最小的一位公主,管五皇子叫五哥的只有她一个,是以那句五哥一出,众人都知道是她。

三公主面对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,尴尬一笑,鼓着腮帮子,含糊不清地说:「吃啊,你们怎么都不吃。」

众人:「……」

20

皇上对着纸条端详半晌:「咦……怎么朕瞧着没有三皇子?」

按理来说,我们几人应该和三皇子关系不错。

我们都是同龄人,年龄大差不差,从小一起长大,称得上青梅竹马。

但与我们不同的是,三皇子是个阴暗人。

当我们在课堂上打瞌睡被罚站时,三皇子在角落里阴郁地注视我们。

当我们在宫中疯跑被皇后逮住责骂时,三皇子在角落里阴郁地注视我们。

这么多年,无论我们干什么,三皇子都在角落里跟长了蘑菇一样,阴着脸画圈圈。

三公主曾经问过我:「三哥在干吗?」

我试图组织语言:「嗯……扭曲,爬行,阴暗地蠕动。」

三公主:「?」

21

皇上说着说着,开始左顾右盼:「……三皇子呢?」

从角落里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:「儿臣在。」

皇上:「……」

皇上:「你老在角落里做什么……」

此刻我们才看清三皇子的样貌。

他皮肤苍白,身量适中,刘海挡住了一只眼睛。

我:「……!」

好浓的一股味道,不确定,再看看。

皇上:「……」

皇上适时地结束这个话题,选择重启开头:「你们可曾见过今年新登科的状元郎?」

话音刚落,一道人影便从殿外走来。

那人向皇上行了一礼:「微臣见过陛下,微臣迟来片刻,望陛下恕罪。」

他穿着红色官服,衬得肤色极白,清清冷冷地立在那,侧脸很俊秀。

不少人看得愣住,包括我,我余光瞥见三公主两眼珠子跟镭射灯一样都快放光了。

我支着脑袋,打算好好欣赏一下状元郎的脸,却看见状元郎朝我这个方向看了一眼。

我:「……」

我手里刚拿起的奶糕滚落在地。

我木着脸:这他爹的不是我上辈子的前任吗。

22

状元郎只看了一眼,便收回了目光。

嫡姐一边目不转睛地看,一边嫌弃我说:「多大人了连个奶糕都拿不住。」

皇上与状元郎相谈甚欢,将他介绍给其他大臣,一时间众人都忘了刚刚的小纸条事件。

我看到五皇子长舒一口气,像死鱼一样瘫在桌子上,三公主噎得发慌,拼命灌水,太子和二皇子不知道凑在一起说什么,三皇子依旧拿着他的炭笔画圈圈。

我趁着无人在意,端走剩下的那盘奶糕,跟我嫡姐说:「姐,我去喂鱼。」

嫡姐:「?」

嫡姐:「你拿的什么?」

我睁眼说瞎话:「鱼食。」

没等嫡姐反应过来,我就拉着左叶一路走到御花园池塘边才停住。

我站在塘边沉默地喂鱼。

左叶在旁边多次欲言又止,最后实在忍不住说:「小姐,鱼的命也是命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站在塘边冷酷地喂鱼。

23

没过多久,三公主便来寻我,她拉着我不放:「阿鸾!那个状元郎谢瑾!」

三公主兴奋地说:「成亲,我要和他成亲!」

我:「……」

好一位屡教不改的恋爱脑。

三公主在我旁边絮絮叨叨,直到看见池塘里的鱼翻了白肚皮,忽然止住声音:「……阿鸾,你投毒了吗?」

我回过神,看着被我祸害的鱼,大惊:「鱼也乳糖不耐受?」

24

我和三公主连把鱼埋哪儿,墓碑上刻什么字都想好了,但是它们晃了晃尾巴又活了过来。

我和三公主蹲在池塘边盯了好一会儿,最终得出结论:「演的。」

我:「比你刚刚演的还真。」

三公主:「……」

25

我掰着奶糕犹豫不决,谢瑾到底是不是上辈子那个谢瑾。

我深吸了一口气,揽过三公主的肩:「如果,我是说如果,你主动跟前任提分手,理由极其荒谬,然后多年后又遇到了他,你会怎么办。」

三公主谨慎地问:「有多荒谬?」

我沉吟片刻:「性别都不一样,怎么在一起。」

三公主:「……」

26

我和三公主面面相觑半晌,被五皇子的声音打断。

「阿鸾!你怎么偷跑出来了还不叫上我们!」

我抬头,发现五皇子太子和二皇子都来了,一行人身后缀了个三皇子。

三皇子见我看他,慢吞吞地说:「父皇让我来。」

我已经顾不上他,凝重地又说了一遍刚才的话:「假如,我是说假如,你主动和前任提分手,理由极其荒谬,多年后又遇到了他,你们会怎么办。」

三公主拍了拍我:「我会和你一样到处问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太子表情变了变:「……阿鸾你有前任吗?」

五皇子拼命晃着我的肩膀:「啊?你有前任?谁?哪家英雄好汉?」

我被晃得头晕,断断续续听见二皇子说:「不会是谢瑾吧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冷静地说:「你知道的太多了,左叶,灭口。」

27

我看着面前的一群人,心里升起一股浓浓的无力感。

这么多人竟然没有一个人靠谱……

我去找三皇子:「你的炭笔呢?」

我没怎么和三皇子搭过话,他有些诧异地看了我一眼,浅色的唇抿得很紧,半晌才说话:「你也要加入我吗?」

说着,他递给我一支崭新的炭笔。

我理了理长裙,蹲在了三皇子旁边,萧瑟地跟着他画起圈圈。

28

五皇子走过来看着我叹气:「唉。」

我继续画圈圈。

五皇子加重了声音,又长长叹了一口气:「唉。」

我换了个方向,继续画圈圈。

五皇子见我不理他,拼命夸张地大声叹气:「唉。」

我忍无可忍,拿炭笔丢他:「你再整这死动静我报官了。」

三皇子表情呆了一瞬:「……我的炭笔。」

29

最后我向三皇子赔礼道歉,并承诺以后经常陪他画圈。

30

五皇子在旁边呜呜咽咽: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。」

三公主抓着我不放:「阿鸾!你和谢瑾怎么认识的!你不是连男人的手都没牵过吗怎么会和他有一段情!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严肃道:「说来话长。」

五皇子贴了过来:「那就长话短说。」

我:「其实我不是人。」

五皇子:「?」

三公主:「?」

我一本正经:「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金渐层,有一天,我遇到了谢瑾……」

三公主真的信了,她追问:「然后呢然后呢?」

我胡说八道:「他考上状元以后抛弃了我,我不甘心,扭转时空,重活一世,我要拿回属于我的一切。」

三公主:「……」

五皇子:「阿鸾,你在我书局出书吧,名字我都想好了,就叫《金渐层和它的状元郎前任》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:「应该叫《父母爱情故事》。」

五皇子:「?」

31

我简单地作出总结:「我追的他。」

五皇子惊叹:「谢瑾作了什么孽你要这么报复他!」

我:「……你看到那个池塘了吗?」

五皇子茫然道:「看到了啊,这鱼还是我从皇后宫里一趟一趟偷出来的。」

我和蔼地说:「那你进去和这些鱼聊聊天。」

五皇子:「?」

32

五皇子脸都绿了,他绞尽脑汁思考怎么反驳我,忽然有双手搭在了他的肩上,五皇子扭过头骂骂咧咧:「什么档次敢搭本皇子的肩膀……」

站在五皇子身后的正是那位新登科的状元郎谢瑾,他偏过头越过五皇子看向了我,把我看得一阵心虚。

我不知道他真的是谢瑾,还是只是恰巧与我的前任谢瑾是同一张脸,我正打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先试探一下再说,就听见那位谢瑾思索了一下,对五皇子说:「是你前爹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面无表情地想,他爹的,除了他还能有谁。

怎么到了古代谢瑾还是阴魂不散。

33

五皇子:「?」

谢瑾抬眸看我:「姜鸾,好久不见。」

我僵了一下:「……好久不见。」

确实是好久不见。

我上辈子死后在古代重生,到现在已经十八年了。

34

我和谢瑾是十年网友。

我在小学时加了谢瑾,那个时候的他是一个正常小学生,而我,是一名葬爱家族的高贵小学生。

我试图说服他加入我们葬爱家族,为家族共创美好明天,但谢瑾宁死不从,还逼着我退出葬爱家族,金盆洗手,重新做人。

我们莫名其妙开始熟稔起来,几乎每天都要聊天,虽然大部分时间是我说他听。

我在现实生活中没什么朋友,在我心里他是我最最最好的朋友。

我们一直保持着生不奔现死不见面,不打语音不发照片的良好准则。

后来我上了大学,遇到了一位高冷帅哥,我惊为天人,跟谢瑾发疯,口嗨说要追他。

谢瑾说可以追。

我当时不知道他说的可以追是什么含义,只当他在鼓励我,于是我踏出大学的第一步——头一次主动追一个男生。

室友跟我说,这个帅哥平时不怎么理人,生人勿近,让我追的时候不要太真情实感,免得伤心。

我没心没肺地说:「无所谓,我只是看上了他的脸。」

我要到了帅哥微信,加上微信后我冥思苦想都想不出开场白,于是我庄重地敲下了四个字母:「cpdd」

帅哥:「……」

我室友在旁边唉声叹气,说帅哥肯定会删了我。

可是帅哥容许我活在了他的列表。

刚开始为了立勤奋刻苦人设,我早上五点就爬起来给帅哥发消息:「早安/玫瑰」

我只坚持了三天,就爬不起来了。

我第四天一觉睡到下午三点,一看手机,发现帅哥在中午十二点给我发了一个「?」

我稀里糊涂把人追到了,只用了一个月。

室友声称要把我大卸八块,而我开始跟谢瑾炫耀:「有对象了,已经不想跟没有对象的人说话了。」

谢瑾:「……」

可是没多久我就发现,谢瑾就是那个帅哥。

并且他早就知道我是那个和他认识了十年的姜鸾。

我没有质问谢瑾为什么不告诉我,只是迅速地给他发消息:「我们性别都不一样,怎么在一起。」

然后我删掉了谢瑾所有的联系方式和聊天记录。

35

谢瑾拉住我:「阿鸾,对不起。」

五皇子已经不计较被谢瑾占便宜的事了,他恨不得把耳朵摘下来粘我身上偷听:「怎么事怎么事,你快说啊。」

我:「啊,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。」

其实这么长时间过去,我当时是什么情绪早已经记不清了,我再次看到谢瑾,只觉得尴尬。

谢瑾问我:「可以给我机会解释吗。」

我转移话题:「你来只是为了找我吗?还有别的事吗。」

谢瑾沉默了一下:「陛下让我来找三皇子。」

三皇子还在郁闷我把他的炭笔摔了,正在池塘边扔小石子,誓要把鱼砸死,他闻言抬起头:「找我?」

谢瑾嗯了一声:「陛下让我问您有没有中意的女子。」

三皇子看了我一眼,这熟悉的目光让我心中警铃大响。

果不其然,三皇子纠结了一会儿,说:「我……我……那、那姜鸾吧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又来!

谁来管管他们……!

没等谢瑾开口,五皇子就抢答:「五十两!阿鸾!五十两!」

我:「?」

五皇子撕心裂肺:「阿鸾你不能厚此薄彼!这话还是在你前任面前说的,给他再加五十两!」

36

我只问三皇子要了三十两。

我语重心长:「三皇子,你值得更好的。」

三皇子喃喃道:「可是……」

我:「而不是我这种最好的。」

三皇子:「……」

三皇子:「……」

37

三皇子又回到角落里发霉了。

谢瑾问我:「他们都喜欢你?」

我:「?」

我:「怎么可能……」

话音未落,我就看到谢瑾抿了抿唇:「阿鸾,你好受欢迎。」

38

谢瑾被我明里暗里拒绝后,只撂下一句回去复命就走了。

我拉着在池塘边看小鱼的三公主:「回去吧,出来半天了。」

三公主苦着脸:「腿麻了。」

我:「?」

我:「那你为什么一定要在这蹲着?」

三公主义正辞严:「当然是因为离你和谢瑾近,方便我听墙角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39

我又人模狗样地坐回了座位。

嫡姐狐疑道:「你们几个怎么都跑了?去干什么了?」

我彬彬有礼:「团建。」

嫡姐:「?」

看着桌子上满满当当的菜,我下筷如有神。

刚刚喂了半天鱼,奶糕一点儿都没进我肚子里。

我夹了一筷子鱼,忽然发现盘里的鱼有点眼熟。

我:「……」

我仔细端详着这条被红烧的鱼。

像刚刚那些鱼的六舅。

我歹毒地想,一会儿拿这盘鱼去给池塘里的鱼吃。

40

三皇子最后以都不合适为由拒绝了选妃。

皇上愁得要命:「为什么?」

三皇子实话实说:「我阴暗。」

皇上:「……」

皇上看了看三皇子阴沉的脸,缓缓闭眼:「……看得出来。」

41

宴席结束后,我被他们《我的漂亮脸蛋》

评论(168)

热度(4963)

  1. 共4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