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花一世界

攻略者出现的那天,我正在给竹马庆生。 她着急打翻我手里的蛋糕,对他说:「别吃她给的东西,不干净!」


接着将我的竹马宋朝拉到身后,像个英勇的战士般向我宣战:「他不是你可以随意玩弄的对象,以后我会保护他!」

宋朝低垂着眸,唇角微扬,眸光似水地看着她。

可她不知道,她口中被我玩弄的人早就是我的囊中之物,这场生日会还是他使了各种计谋,不惜用上了美人计才求来的。

被她毁了这一切,一向小心眼的宋朝怎么可能轻易放过她呢?

十八岁生日宴,宋朝被众星捧月地围在正中央,笑着接受别人的祝福。

突然全场灯光一暗。

五秒钟后,我推着生日蛋糕从角落出来,眉眼弯弯:

「生日快乐,小朝。」

微弱的烛光下,宋朝两眼冒星星,满眼都是见到我的惊喜。

他朝我扑过来,紧紧抱着:

「小念,你真的回来了,我好开心。」

我和宋朝是青梅竹马,感情一直很好。

直到我初三那年被父母带去国外读书,我们分居两地,平时只有寒暑假才有机会见面。

但我们承诺十八岁生日一定会陪在对方身边。

所以我特意赶回来给他庆生,并将学籍转回国内参加高考。

宴会上的人看到这一幕,都忍不住露出惊讶的表情。

有人窃窃私语:「这人是谁啊?宋朝好像和她很亲密啊!」

「这女生长得好漂亮,是宋朝的女朋友吧?」

「什么呀,人家是青梅竹马、两小无猜,上演久别重逢的戏码。」

感受着别人灼热的视线,我被他抱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轻轻推了推他:

「吹蜡烛,许愿啦!」

宋朝不满地看了我一眼,瘪了瘪嘴,还是乖乖闭上眼,虔诚地许下心愿。

我看着他,还是老样子,一点没变。

吹灭蜡烛后,我准备切下第一块蛋糕给他。

突然冲过来一个女生,大手用力一挥,蛋糕瞬间掉在地上,摔得稀巴烂。

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甜腻巧克力蛋糕味。

有人惊呼:「黎轻轻,你疯了吗?」

「你有病去吃药,干吗毁了宋朝的生日啊!」

众人用谴责的眼光看向黎轻轻。

但她不在乎。

黎轻轻指着我,大声说道:「宋朝,别吃她给的东西,不干净!」

说完,她一手将宋朝拦在身后,以保护者的姿态和我形成对立面,目光如炬地盯着我:

「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这蛋糕被你下了药,你想耍着宋朝玩,我不会允许你这么做!」

我蹙了蹙眉,还没来及解释就被她爆棚的正义感打败。

「以后我会保护宋朝,你以后别想再欺负他!」

这时有人质疑:「黎轻轻,你凭什么说人家下药,你亲眼看见了?」

黎轻轻从兜里拿出手机,调出一段视频,赫然是我下药的画面。

「真是人不可貌相,亏我刚刚还夸她好看,原来是蛇蝎美人。」

「看来夏家近几年在国外发展不顺利是真的,竟然让自己的女儿冲竹马下手!真不是人!」

「果然人都是会变的……」

众说纷纭,可我却一个字也听不到,因为我看到黎轻轻浑身散发着光芒,头顶上显示出了攻略值。

我脸色泛冷,又是攻略者。

想清楚之后,我看向对面的宋朝。

他低垂着眼眸,让人看不清在想什么。

突然,他轻笑出声,从背后走到黎轻轻面前:

「我记得你,高三八班黎轻轻对吗?」

2

宋朝声音温柔,眸光似水,专心地盯着眼前的人,像眼里只容得下她一个人。

黎轻轻的脸瞬间滚烫:

「宋同学我就知道你一定还记得我,毕竟我们曾经一起上台演出,是那么有默契,那么般配……」

我意味深长地看了宋朝一眼。

他还是勾着唇角,表情似乎没什么变化,但只有我知道他已经忍到极致,看不见的手已经在暗处捏到青筋暴起。

黎轻轻得意地看向我,为得到宋朝的一丝注意而沾沾自喜:

「宋同学还记得吗?你曾在公交车上捡到了我的校牌,在我被教务处主任为难时帮我解围,那时候我就知道你是个大好人……」

听到这,我轻笑出声。

大好人?是在说我认识的宋朝吗?

宋朝闻声看向我,我忍着笑意回望他。

宋朝似被烫到了一般收回视线,再抬头已然恢复温和的模样,只是说出的话却让人如坠三尺冰窟。

他说:「我怎么会不认识你呢?被我明确拒绝了十次,依旧死缠烂打,像只烦人的苍蝇在我周围转来转去的,天底下恐怕也只有你黎轻轻一个人了吧。」

黎轻轻脸色瞬间苍白:

「宋朝……你在说什么?」

宋朝眼里终于没了虚伪的笑意,反而凝结着冰霜:

「就凭你也想挑拨我和小念之间的感情,你要不要撒泡尿照照,自己哪点比得上小念?」

黎轻轻瞬间眼泪盈眶,拍着自己胸脯,真心实意道:

「宋同学,请你相信我,夏念在国外早就有了恋人,而且私生活极其不检点。这次回国也一定是别有用心,她是在玩弄你,你千万不要上她当啊!」

我看着她,只觉得她可怜。

作为一个攻略者,连最基础的调查工作都做不到位。

我和宋朝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,只是没公开而已。

宋朝为了在生日宴上公开我们的关系,使尽了各种手段,甚至用上了美人计才让我心软。

然而这一切都被黎轻轻毁了。

她还在滔滔不绝地说:「你只是一时被夏念迷惑了,我相信等你足够了解我,你肯定会爱上我的!」

可她算漏了一点。

真实的宋朝并不像外人看到的那样温文尔雅、绅士有礼。

只是因为我喜欢,他才十年如一日地扮演着那样完美的形象。

而此刻他已经忍不住亮出尖锐的獠牙了。

3

我敏锐地察觉到周围投来的目光。

有看好戏的,也有奚落嘲讽的,还有一些袖手旁观的人。

而我和宋朝怎么说也是上流社会有头有脸人物的子女,不能任由事态继续发展下去,影响家族声誉。

于是我走上前牵住宋朝的手,捏了捏他的手心。

宋朝只好收敛浑身戾气,乖乖地垂下眸子,任我处置。

黎轻轻看宋朝丝毫不反感我对他的亲密接触,又乖又奶的样子,眼里的嫉恨差点就要溢出来了。

我落落大方地看向黎轻轻:

「黎同学若是来祝福小朝的生日我很高兴,但如果是来搞破坏的,就别怪我找保安把你请出去了。」

黎轻轻闻言退后一步,脸色很难看:

「明明你才是那个搞破坏的人,凭什么被赶出去的人是我?!」

我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又死缠烂打的攻略者。

既然如此,就别怪我嘴下无情了。

我唇角微扬,语气轻而笃定:「因为就算我刚刚下的是毒药,小朝也会义无反顾地吃下去,这就是我们之间的信任和默契,更何况我才是这场生日会的举办人,想要赶走一个不相干的人,还需要什么理由吗?」

黎轻轻似乎有被羞辱到,捏紧拳头:「你以为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?」

我淡淡瞥了一眼黎轻轻身上廉价的白裙,低声笑道:「等你站到我这个位置再来和我讨论这个问题吧,毕竟有钱人的生活只有有钱人才懂。」

黎轻轻紧抿着唇,看向我的眼神中夹杂着一丝羞恼和恶意。

攻略任务开始前,系统会让攻略者自行选择在何时何地以何种形象出现。

我如果没想错的话,黎轻轻应该是故意以灰姑娘的形象来接近宋朝,妄图想用坚韧善良的品性吸引宋朝的注意进而让他爱上她。

在攻略史中,以这种形象出现攻略目标任务的成功率高达 96%。

可她不知道,随着目标人物的发展和自我觉醒,这种方式早就不奏效了。

黎轻轻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,偏头对着宋朝委屈起来:

「宋同学,虽然你现在对我有所误会,但我是不会放弃你的,你迟早会明白,我才是你应该选择的人。」

说罢,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打火机:

「这是我用攒了很久的钱给你买的,希望你能喜欢。」

这不是普通的打火机,外壳由铂金、玫瑰金制成,镶嵌着 1 克拉碎钻,一看就价格不菲。

哪是她用兼职赚的那些钱就能买得到的?

如果不出意外,应该是她用新手礼包直接向系统要的。

宋朝没接,脸色却很严肃紧张:

「拿走你的东西,我不需要。」

黎轻轻皱眉:「你怎么会不需要呢?你不是丢了一支一模一样的打火机吗?」

宋朝不耐烦:「我说不需要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啊,你再不走我就叫保安了!」

黎轻轻抽了抽鼻子,低落道:「很抱歉毁了你的生日宴会,不过我还要兼职去赚妈妈的治疗费就先走了,最后祝你生日快乐。」

她离开时很狼狈,却依然挺直了腰背,一副顽强小白花的即视感。

这倒让我对她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意。

宋朝扯了扯我的胳膊,像条摇尾巴的哈士奇,一副求夸的表情。

我皮笑肉不笑:「等下再找你算账。」

4

生日宴出现小插曲,结束的时间比预期早。

我坐在客厅沙发上,双臂环胸沉默不语,一副等他主动交代的模样。

宋朝扑通一声跪下来,委屈巴巴地说:

「小念,我错了。」

我哼一声:「错在哪了?」

他小声道:「惹了烂桃花,不守男德。」

「还让小念受累做我的嘴替。」

「还有呢?」

宋朝眼神躲闪:「……我不该抽烟。」

我揪住他的耳朵:「你小子现在还敢抽烟,小心我抽你。」

宋朝拽着我的手,为自己辩解:「那都是因为我太想你了,你回来了我就戒了。」

他目光专注,琥珀色的眸子映着我的模样。

我也不由得心软了:

「不许抽了,对你的病不好。」

宋朝有躁郁症,小时候经常跟别的小朋友打架。

直到我搬来他家隔壁,对他好,陪他玩。

我用了长达十年的时间让他对我产生依赖,收起所有獠牙。

而黎轻轻却想用一年的时间攻略他,这是在痴人说梦。

我的就是我的,谁也不能夺走。

宋朝趴在我腿上,蹭了蹭,眸光一暗:

「小念,别再偷偷给我吃药了。」

他抬头看我,「你喂我就吃,我很听话。」

我摸摸他的头,转移话题:「忘了说好久不见,我很想你。」

果然宋朝很快就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,开始缠着我说情话。

我想过黎轻轻不会善罢甘休,但没想到她这么快就有所行动。

周一是我去学校报到的第一天,黎轻轻一脸阴沉地盯着我。

因为此刻我正在她最想坐的位置,和她的攻略对象谈笑风生。

下了课,她径直走出教室,回来时脸上挂着轻松的表情。

她敲了敲黑板,站在讲台中央,明明是对着全班人说的,眼睛却没有离开我一秒。

「经过我和老师的再三考量,下周我们将迎来一次大的座位调动,按模拟考的成绩从高到低选择自己心仪的位置,所以请大家做好准备,好好复习。」

她刚说完,教室一阵躁动。

「太好了,我早就受不了杨帆了,整天就知道打球,回来后一身臭汗,叽叽喳喳地严重影响我学习!」

「终于可以换个地方,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,耶!」

「无所谓,反正我没得选。」

也有人不愿意换:「换了座位谁教我数学啊,不行,我的同桌我来守护!!!」

「不是,老班已经很久不排座位表了,怎么这么突然……」

宋朝闻言也掀起眼皮看了黎轻轻一眼。

她马上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结果,宋朝只是轻飘飘说了句:「我不换。」

黎轻轻不怒,反而笑得更盛:「宋同学这可不由你说了算,我只是传达班主任的意思。」

宋朝扔下手里的书,就准备去办公室。

我拉住他,眼神示意他坐下。

他不情不愿地坐好,低声道:「我不想和你分开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然后他就看着我,瞬间懂了我的意思。

黎轻轻打得如意算盘都快崩到我脸上了,我不傻又怎么会不懂?

据我所知宋朝和她一直是班里的第一二名,她或许觉得我在国外接受教育,会不适应国内的教学,然后在模考中落于下风,而她可以理所应当地坐到宋朝身边的位置。

然后近水楼台先得月。

可惜在出国前我也是个中国人,人不能忘本。

我看着黎轻轻扬起自信满满的笑容,忍俊不禁。

真好玩啊,她可比前面那几个攻略者有意思多了。

5

高三模考前夕,黎轻轻在宋朝去给我买零食的空档找上门来。

她低头看我在刷题,扫了一眼指出了我的一道错题。

我对了答案,却没有修改。

黎轻轻见状,眼里露出不屑:「算了,我猜你也看不懂答案。」

「实话告诉你吧,我和宋朝是命定的一对,你趁早远离我们的生活,离他远点,不然你的下场一定会很惨!」

我不知道自己的结局。

无非就是家破人亡、众叛轻离,死后连个收尸的都没有。

想想,那样确实挺惨的。

可我就是要与命运赌一把。

对于宋朝,我绝对不会输。

我没搭理她,继续刷题,彻底贯彻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

黎轻轻见状也不恼,反而笑吟吟地凑到我耳边:

「对了,告诉你个好消息。」

「你不是说只有站到你的位置,才配和你讨论问题吗?」

「你等着,离那天不远了。」

我眼睫微颤,执笔的手顿了一下。

宋朝回来,黎轻轻也无心再与我纠缠转头离开。

宋朝把奶茶插好,放在我桌上,好奇地问:

「她和你说什么了?」

我想了想,摇了摇头:「不是什么大事,你不用管。」

宋朝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后面的时间变得沉默冗长。

讲台上,老师唾沫横飞地讲着我刚刚做的卷子。

讲到黎轻轻指给我的题时,他让自己的得意门生黎轻轻上台讲讲自己的做法。

可是无论黎轻轻怎么算,她都无法算出正确答案。

老师推了推老花镜,眉头紧皱。

经过和其他老师的研究,他发现这个题目有点小毛病,而且正确答案也搞错了。

我的答案才是对的。

黎轻轻扭头,看着我的眼里多了一丝警惕。

课后,她来到我面前:「你别得意,这次不过是你碰对运气而已,模考我一定会赢你的。」

我不屑一顾。

来到模考最后一场考试,刚开始二十分钟我的笔就没有墨了。

我准备拿出笔芯换一支,却发现被人换掉了。

我包里全部都是没有墨的笔芯。

我第一直觉看向黎轻轻。

她目光与我对视,嘴角勾起一丝弧度,我就知道是她搞的鬼。

还真是幼稚得很。

模考成绩很快公布,我以年级第一的成绩震惊了全班。

「夏念原来是个学霸啊!」

「我去好厉害,竟然比宋学霸还高出十几分。」

「果然这个世界不缺学霸。」

……

黎轻轻看到成绩单,眼里的嫉妒都要冲出来了。

我知道她有金手指,但是金手指不是万能的,它终究比不过人类的努力和智慧。

她换走我的笔让我无法答卷,我承认自己有一刻恼怒。

但脑子突然灵光一闪,我想起在签考场的签到表时,我还有一支笔留在老师手里。

于是我伸手向监考老师要回了那支笔。

虽然耽误了一些时间,但我毕竟是年年拿国外奖学金,参加过七八次国际竞赛均获得排名的优秀人才。

小小模考,对我来说就是小意思。

黎轻轻比平时更努力,但依然没有忘记在宋朝面前刷存在感。

这天我和宋朝刚到教室就发现了他桌上的牛奶和菠萝包。

不用说都知道是谁送的。

宋朝眉间皱成川字,拿起黎轻轻送的东西隔空抛物扔进后面的垃圾桶里。

牛奶洒了一地。

同学们被宋朝的暴力行为吓到了,空气死一般的寂静。

宋朝双手撑着桌子,喘着粗气,太阳穴处青筋暴起。

他情绪有些失控。

6

正好这时,黎轻轻从老师办公室回来。

宋朝死死地盯着她,在他掐住黎轻轻脖子前,我先来到她面前。

黎轻轻却将我推开,质问我为什么丢掉她给宋朝带的早餐。

原来她刚进门就看到了垃圾桶旁边一片狼藉,以为是我吃醋把东西扔进了垃圾桶,而宋朝的异常是因为对我的不满。

她自顾自地说道:「我知道你出身高贵,看不上这些廉价的东西,但那是我给宋朝的,他才是那些东西的主人,你没有资格扔掉它!」

她自己很投入,完全没有注意到同学们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
我也表示很无辜。

她真的……很难评。

宋朝这么多年一直伪装得很好,但是今天却被牛奶刺激发了病。

没有人知道宋朝最讨厌的就是牛奶,没有之一。

宋朝小时候因为与别的孩子不一样,被幼儿园的小朋友欺负。

他们将喝剩下的牛奶倒在他身上,把他当马骑,而宋朝的爸爸不管不顾。

他认为自己的儿子不应该是被人欺负的废物,不懂反抗的人不配做他的儿子。

在宋父的冷暴力下,宋朝的躁郁症越来越严重,最后到了要吃药的地步。

黎轻轻啊,黎轻轻,你怎么蠢到连这个都不知道?

我到底还要不要继续陪你玩下去?

「夏念,请你向我和宋同学道歉。」

「你还要向在暴烈的太阳下辛苦种地的农民伯伯道歉!」

回过神,我就听到她义正词严的命令。

我扯了扯唇,刚想开口,就被人捷足先登了。

「小念,我来解决。」

宋朝将我拉回身边,情绪已然稳定下来,他向黎轻轻发出邀请:

「既然你给我送了这么多次早餐,那我想明天回请你一顿行吗?」

黎轻轻大喜过望:「真的吗?」

反应过来后,连声应道:「可以,当然可以。」

宋朝甚至朝她笑了笑:「那就好,希望你明天准时赴约。」

黎轻轻点点头,见我一脸忧愁,她满脸得意之色。

上课铃响起,我们各自回到座位上。

我有些担心宋朝的状态。

「小朝……」

他在桌子底下勾勾我的手,轻声道:「小念别担心,我心里有数。」

可到了周末,我还是不放心宋朝一个人。

宋朝控制不住脾气,一旦发生意外,事情闹大,对我们都没有好处。

而宋朝的爸爸也会剥夺他的继承权。

宋父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:

「你是我的儿子,但我的继承人绝对不能是个疯子。」

小宋朝被关起来治病,每天都要吃很多的药。

长大后他依然很讨厌吃药,我只好混在蛋糕里潜移默化地让他吃药。

这些年,宋朝一直没有吃药,但他伪装得很好。

起码宋父一直都没有起疑。

我不能让任何人影响宋朝继承宋氏集团。

我跟在宋朝身后进了隔壁的包间,黎轻轻随后就到。

能看出来她是精心打扮过的,满脸期待。

可惜她进去没多久,我就听到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。

等我进去时,宋朝死死掐着黎轻轻的脖子。

黎轻轻第一次在眼中流露出恐惧的情绪和求生的欲望。

我拼命扯下宋朝的手,抱紧他,安抚他冷静下来。

黎轻轻被放下后,一直咳嗽不止。

她捂着脖颈落荒而逃。

7

宋朝被我带回家,找了家庭医生。

吃过药之后,宋朝缠着我,抓着我的手不放:

「小念对不起,我又给你添麻烦了……」

「但是求求你……别走……别离开我。」

我轻拍着他的背,内心五味杂陈。

我本想着经过这次恐怖的经历,黎轻轻应该会消停一段时间。

但没想到她换了个马甲卷土重来。

真的,如果不是对立面,我真想和她做朋友。

她比我之前遇到的攻略者更顽强,更像只打不死的小强。

这次见面,黎轻轻穿上高定小洋裙,甜甜地叫我姐姐。

我爸站在她旁边,脸上面无表情。

我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:「谁是你姐姐,别乱攀亲戚!」《攻略就这样》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